百度8月份收录算法有大动作 – 与你同行·老实孩子·某知名博客

百度8月份收录算法有大动作

/ 2评 / 0

“地区化、重点化、口碑化、去利化、去优化”是百度变革的方向,实际还有更多。在百度优化中,相信很多站长都很无奈,为什么多年来一直雄踞前三甲的老站的某些关键词这次都跌出了首页,或者某些词排名老上上下下,在这里我分享我对百度算法一些小看法,近来,百度正大动作的调整算法,经过对多个网站的观察分析,初步简单的总结了一下几点:直接入正题吧!

第一:从baidu对关键字的排名情况来看:
1.baidu进一步的提高了自身产品关键字排名的次序,包括知道、贴吧、百科等;对于自己的合作网站及伙伴的权重,更是提高了不少!
2.baidu排名次序调整周期变短,由原先的一个星期调整一次排名,到现在一天都能三四次的排名调整;
3.对一些低俗网站的处理方法,公司性质的网站要比个人网站排名更有优势;对于一些la/ji站,更是加大了力度,仿站一律不给于排名。

第二:从baidu对网站的收录方面来分析:
1.收录周期有所减短,特别是对新站的收录,可以说是放宽了不少,从以前新站需要一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减少为现在差不多1到2周就开始收录了。
2.新的站点,几乎不是多需要去注重外部连接数量及质量了,只需要尽量做好站内内容就好了。
3.baidu大更新时间上的调整,从以前的周三更新,更改为周四。
4.baidu对质量要求明显比以前更为简单,大多数的网站,收录量明显的增加。

第三:从外链权重来分析:
1.baidu对论坛和博客站点的导入连接进行降权,现在的论坛、博客外链将没有以往那么好使了;
2.以往论坛签名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外链来源,这次调整过后,论坛签名已经对baidu失去了以往的效应;
3.对门户网站的外链权重加强,对门户网站的外链权重算法调整,将会影响到所以SEOER的工作方向;

第四:网站内部因素影响加深:
1.对于站点弹窗广告这样的网站,baidu予以降权处理;
2.页面、站点里面大量的JS代码内容给于适当降权处理;
3.参与广告联盟站点予以适当降权;
4.对于友情连接过多的站点(10-20合理),或者是不雅站点友情链接的站点,给于降权处理;
5.导出的单向连接过多,给于降权处理;(针对黑链及连接买卖的站点)

  1. 流金漩涡说道:

    百度很抽风,现在基本上不怎么关注它了

  2. 老实孩子说道:

    @流金漩涡
    国内做站的,对流氓的依赖还是比较大,呵呵。什么时候它倒闭了就好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