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惹谁了,我是河南人咋地!? – 与你同行·老实孩子·某知名博客

河南人惹谁了,我是河南人咋地!?

/ 3评 / 0

  今天上班时候QQ弹出来一篇新闻《福建漳州刑警在警局强奸女嫌犯被判6年4个月》,点开看了之后心里有点沉重,新闻里面讲:在毒箭漳州有个身为民警,却利用侦查审讯时机强奸、强制猥亵多名女犯罪嫌疑人。但是下面就注明:张某清,1970年出生于河南,2005年参加工作,原是漳州芗城公安分局的一名刑警……

  群里人看到一个孩子发了这个新闻的链接,还附带上了一句话“我靠!河南 最近强人真多”。我看了一下他昵称,心里就纳闷了,还真是顽固不化的小孩子啊,这TMD怎么又扯上河南人了?河南人招惹谁了?河南人QJ你菊花了还是咋地?让你这么仇视河南人?真TMD想骂人。都说环境影响人,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作为一个河南人,他在老家的时候没有做出这样的事情,但是在他到了工作地之后才做出这样的事情,难道你说就因为他TMD是河南人?!

  我是河南人,一个土生土长在豫、陕、晋三省交界黄河拐角的河南人!不会讲河南话,走到豫东被人怀疑是不是河南人,竟然说的是陕西话,但是身份证上面就是大大的印着河南省三个大字。我也曾南下过,也曾见过排斥河南人的,丑恶的多了去了,有几次去面试,别人一听说是河南的,很快都会换了一种表情;女朋友给家里介绍她谈了一个河南的男朋友,家里立刻都开始反对;刚开始总觉得很委屈,我TMD招惹谁了。渐渐的就习惯了,我多么的期望有一天,所有的河南人能够在自省中自信坚毅地前行。

  今天,在中国10个人里有1个是河南人,地球上60个人中有1个是河南人。然而,如今的河南人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有一句口号正在广为流传——“千万不要相信河南人”。这里的“河南人”与另一句流行语“防火防盗防河南人”中的“河南人”一样,已不再是对生活在黄河中游这块土地上的人们的简单称谓,它已经变成了地地道道的贬义词,充满着复杂而蔑视的意味,几乎与当年的“美国佬”、“日本鬼子”一样遭人憎恨。丑化河南人已成为当今世俗社会的一种“时尚”,一种极不健康的文化现象。从表面上看,近万万活生生的河南人成了被歧视、被伤害、被侮辱的对象;从深层次上看,被歧视、被伤害、被侮辱的是古老的中原文化。如果嵩山能发声,黄河会呼喊,那么,今日的“天问”一定是:河南人,你咋了?河南人,你招惹谁了?!!

  贫贱才是万恶之源,贫贱对人的压迫,腐蚀更甚于金钱,在河南这块土地上,人们的灵魂被贫贱、饥饿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几代人也无法抹去。虽然我们在不懈努力,但是若不能为子孙后去贫穷,从自己身上根本地改变生活状态,恐怕被人歧视将一直延续下去。试想想,有一天人们一看。坐在那儿的最有智慧的、最有才华的话,谁还会歧视我们河南人?我殷切地希望河南人能有一张干净而充满自信的脸。

  1. 小宝说道:

    这娃 你想多了……

  2. 祛火说道:

    天热啦,,搞得实在是没什么心情,不过看了你的文章后感觉不错,O(∩_∩)O~

  3. 老实孩子说道:

    @小宝
    其实,我也不明白。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