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cmd中命令输出保存为TXT文本文件 – 与你同行·老实孩子·某知名博客

如何将cmd中命令输出保存为TXT文本文件

/ 1评 / 0

如何将cmd中命令输出保存为TXT文本文件(原创)

在使用Windows XP中的cmd.exe工具时,有时候我们想要把我们的输入命令及结果保存起来,但是用复制的方法过于麻烦;有时输出数据条数过大,会造成内容自动滚出屏幕,无法阅读,我们可将命令运行的结果输出到文本文件。如何将cmd中命令输出为TXT文本文件呢?

老实孩子教给大家一个方法:
在你输入命令后再加上“>”和你想保存的文件地址和名字就行了。

例如:将Ping命令的加长包输出到D盘的ping.txt文本文件。

1、在D:\目录下创建文本文件ping.txt(这步可以省略,偶尔提示无法创建文件时需要)
2、在提示符下输入ping www.idoo.org.ru -t > D:\ping.txt
3、这时候发现D盘下面的ping.txt里面已经记录了所有的信息

备注:
只用“>”是覆盖现有的结果,每一个命令结果会覆盖现有的txt文件,如果要保存很多命令结果的话,就需要建立不同文件名的txt文件。

那么有没有在一个更好的办法只用一个txt文件呢?答案是肯定的,要在同一个txt文件里面追加cmd命令结果,就要用“>>”替换“>” 就可以了.

是不是很方便呢?
============================
老实孩子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1. maooson说道:

    多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