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电子,重商务。WEB端是表现,供应链是核心 – 与你同行·老实孩子·某知名博客

轻电子,重商务。WEB端是表现,供应链是核心

/ 0评 / 0

某人的电子商务理论,简单的说,就是下面的这些了,与大家分享一下,欢迎一起讨论。

轻电子,重商务。WEB端是表现,供应链是核心。

B2C五大因素:价格;服务;库存;速度;WEB端的用户体验。

零售永远是一个精打细算的生意,更高的运营效率,更低的运营成本。

在RMA反向物流中,售后和客服是业务部门,其它部门是服务支持部门。

“鼠标+水泥”和“水泥+鼠标”天壤之别,搞清楚谁为主谁为辅,谁为谁服务。

管理的“皮肤理论”:管理总是比业务慢那么一点,业务发展反过来推动管理提高。

规模(模式)决定成本;成本(效率)决定净利;毛利决定价格;价格决定规模。

过去中国的电子商务是机会主义者的天堂,将来应该是实力主义者的机会。

管理三要素:系统;流程;规范,节点控制,量化管理,绩效考核。

规模经济下的边际微笑曲线,物理增长和数字增长的齐头并进。

初期价格,后期服务。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剩者为王。

系统是流程的具现化,系统不复杂,人就复杂了。

中国B2C既是一个大馅饼,也是一个大陷阱。

电子商务的未来之争是“入口”的争夺。

B2C比拼的不是爆发力,而是耐力。

B2C是二八法则,C2C是长尾理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