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辉NAS系统DSM的共享文件夹和用户账号、用户组权限优先级 – 与你同行·老实孩子·某知名博客

群辉NAS系统DSM的共享文件夹和用户账号、用户组权限优先级

/ 0评 / 0

群辉有三种方式控制共享文件夹的访问权限:分别是文件夹、用户账号和用户群组三种控制方式。

这两天刚好是7+7的隔离套餐中,配置一下家里的NAS让电视可以远程访问群辉里面的资源,配置过程中本来想直接配置一个用户叫dianshi隶属于user这个用户群组且只能访问特定的文件夹比如movie,结果发现admin这个用户也只能访问movie了,到共享文件夹里面改了文件夹的权限,发现也改不过来。后来一看,才发现admin用户所属的群组administrator是user群组,而且还不能去掉user这个群组,然后admin这个用户就继承了user这个群组的权限,导致admin也只能看到movie这个共享文件夹了。

没有验证的猜想一下群辉NAS的权限优先级应该是:用户群组权限>共享文件夹权限>用户账号权限。如果想配置特别用户的特别权限,就在用户账号这个级别配置最直接了。

也不知道对不对,自己做个记录吧。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