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1右键菜单怎么改回到Windows10恢复原来的完整菜单 – 与你同行·老实孩子·某知名博客

Windows11右键菜单怎么改回到Windows10恢复原来的完整菜单

/ 0评 / 1

自动那天无意间自动从Windows10升级到Windows11之后,就在尝试习惯,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太好的地方,比如Win11右键的菜单,默认只展示一些常用的系统功能,剩下的很多都折叠放到了更多菜单这个选项里面,日常右键复制粘贴新建什么的没有啥大的影响,最让我不能忍的是解压缩的软件,也被隐藏了,不能直接右键解压到当前目录了。微软这个改动真是把效率降低了。

网上搜了一些方法,这里做个记录和分享吧。

复制下面的代码,放到txt记事本里面,点击【文件】菜单中的【另存为】,编码选择【ANSI】(Win11默认的是UTF8,会乱码),【保存类型】要改成【所有文件】,然后命名为“win11菜单恢复win10.bat”这样子,反正就是bat文件就对了。然后运行就好了。

@echo off

:start

cls

echo,

echo 修改右键菜单模式

echo,

echo 1 穿越到Windows 10默认模式

echo,

echo 2 恢复为Windows 11默认模式

echo,

echo 0 什么也不做,退出

echo,

echo,

choice /c:120 /n /m:"请选择要进行的操作(1/2/0):"

if %errorlevel%==0 exit

if %errorlevel%==2 goto cmd2

if %errorlevel%==1 goto cmd1

exit

:cmd1

reg.exe add "HKCU\Software\Classes\CLSID\{86ca1aa0-34aa-4e8b-a509-50c905bae2a2}\InprocServer32" /f /ve

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start explorer.exe

exit

:cmd2

reg.exe delete "HKCU\Software\Classes\CLSID\{86ca1aa0-34aa-4e8b-a509-50c905bae2a2}" /f

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start explorer.exe

exit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