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负载均衡如何添加申请到的免费SSL证书?以下region创建失败,请重试怎么办? – 与你同行·老实孩子·某知名博客

阿里云负载均衡如何添加申请到的免费SSL证书?以下region创建失败,请重试怎么办?

/ 0评 / 0

因为苹果APP开发的需要,需要将接口网址升级支持HTTPS,刚好阿里云有免费的SSL证书申请,申请之后,如果有负载均衡的话,直接部署在负载均衡就可以了,不用去每台服务器配置。就是在添加到负载均衡时遇到了问题,记录一下。

首先说明一下:
1、申请到的免费证书下载之后是有两个以你订单号命名的文件,例如:2005645468880.pem和2005645468880.key,pem文件包含证书内容,key文件是私钥;
2、阿里云负载均衡添加SSL监听的时候,先要把证书添加到所在区域,然后在创建HTTPS端口监听的时候必须选择一个服务证书,或者添加一个正确的服务器证书,问题就出在这里。

错误实例:
把申请到的pem内容全部复制粘贴到网页的“证书内容”里面,检测通过,然后把key文件的内容全部复制粘贴到“私钥”里面,检测通过,保存的时候提示“以下region创建失败,请重试: 华北 2”。

中间找寻解决办法的过程就不说了,工单系统反复问了好多遍,最后发现就是一句话可以说明的问题。

解决方案:阿里云负载均衡添加证书时候,“证书内容”这一项用申请到的pem文件里面的第一段(就是第一个-----BEGIN CERTIFICATE-----开始,到第一个-----END CERTIFICATE-----结束的部分),“私钥”这里用申请到的key文件内容就好了。

一句话的事情,和客服问了两天才搞定,真是无语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