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漂泊在外的蚁族写给农民工父亲的忏悔信 – 与你同行·老实孩子·某知名博客

一名漂泊在外的蚁族写给农民工父亲的忏悔信

/ 1评 / 0

一个大学毕业的本科生漂泊在外的蚁族写给农民工父亲的忏悔信

爸,昨天你问我存了多少钱,我说存了有八千多。你有点不高兴,说工作都大半年了,三千二一个月,怎么也得存一万五,我没敢吱声。爸,我是真的不敢说,其实我现在卡里只有五百块不到,房租三百块过几天也要交了,桌上只有几袋方便面,唯一拿得出台面的估计就是我前天买的漫画书《我是白骨精》了。爸你肯定又要骂我乱花钱,可你也知道,我从小就喜欢画画,这漫画书我实在是忍不住才花钱的。

爸,我对不住你,我不该撒谎。上次妈在电话里问我多少钱一月,我随口就说了个三千二,其实我的工资只有一千,也不是在律师事务所,而是在一家公司打杂。后来妈妈告诉我,说你觉得我三千二的工资还是低了点,说你搞建筑一天都有一百多了,我这个本科生应该拿五六千。爸,我真对不住你,让你失望了,读了这么久的书,花了那么多学费还不如你搞建筑。爸,我会努力的。

前段时间你总问我过年回家不,我一直说不知道,得看看,春节加班的话就不回来了。其实,爸,公司春节根本就不加班,我是实在不敢回来。我算了一笔账,年底拿到工资,交了房租,春运回家的车费就要四百多,到时候我估计连帮妈妈买件毛衣的钱都没有,爸,儿子没脸回呀!

妈妈悄悄给我打电话,说你现在是越老越小气,在家里天天埋怨我不给你打电话。我和妈撒谎说你的手机有问题,老是打不通。前些日子你突然用手机给我打来电话,说花三百块钱换了个新手机,不会打不通了。爸,对不起,儿子骗你了,儿子根本就没给你打电话,不是不想你,也不是儿子没孝心,而是儿子实在怕你问工资,怕你说钱。爸,家里下雪了吧,你可要多穿点,南方这边也冷起来了,儿子真的很想回家,很想一家人围在火盆周围有说有笑。

上个月你打电话说隔壁那比我还小一岁的大科今年冬天就要结婚了,在村里盖起了新房,过两天就要进火。我握着电话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呵呵傻笑,你让我找时间把女朋友带回家瞧瞧,我说好的,还说过段时间工作不忙就给家里打点钱。听到这话你很开心,说家里也不缺钱,你别乱花,好好存起来就行。爸,其实我一直在骗你,女朋友早没了,毕业后就分手了。还有那钱,我到现在也没寄,不是儿子不想,而是儿子实在没有钱。爸,真对不住,工作了大半年也没法给你买条像样的好烟。

爸,写这么多,我也不敢给你看,发在网上你也看不到,但儿子真的不是有意要说谎。

2010年了,真希望今年年底能在你面前圆上这些谎话,能在你面前理直气壮地说:爸,我明天就打钱回家!

  1. 流金漩涡说道:

    善意的谎言,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理解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