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让我怎么承受这切肤的痛 – 与你同行·老实孩子·某知名博客

灵宝!让我怎么承受这切肤的痛

/ 1评 / 0

人常说,事不可做的太绝。

看到网名为金城美景写的一篇《灵宝!让我怎么承受这切肤的痛》的帖子,我流泪了。灵宝两千年的历史,从此真的会被改写吗?!

我也是生在灵宝,长在灵宝,我早已习惯了对朋友、对同学说:“我是灵宝人”。因为我的家乡有产量排名全国第二的黄金,有享有盛誉的灵宝大枣,还有每次同学见面都百听不厌的“你们灵宝的苹果真好吃”。正如楼主所说,灵宝的名字,也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里,融进了我的骨血。

作为灵宝人,我希望看到我的家乡发展的更快,希望我的家乡变得更美,更富裕。如果这次市改区能出于这样的目的,即使要承受现在的“切肤之痛”,我认为也是值得的。可是,这次市改区真的是这样的出发点吗?

公所周知,三门峡管辖着灵宝市、陕县、渑池县、义马市、卢氏县和湖滨区。2011年底,将实行县市归省政府直管,届时,灵宝、陕县、渑池、义马、卢氏都将直管,三门峡的管束权只有湖滨区,这是现任三门峡领导不愿看到的。于是,一系列的行政区划动作开始了。

最早是将灵宝市的大王镇的9个村划归三门峡西工业园区,那时,通过逐级做工作,领导和同志都默认了,因为大家相信工业园区的经济发展会更快些;后来,要将断密涧河(川口科里桥)以东划归三门峡。经不起高压政策,时任领导也保持沉默,因为有前车之鉴,灵宝曾经为此付出过惨重的代价(老县长曹洪波因为不愿意将灵宝的金渠金矿拱手划归三门峡,被调离县长之位)。灵宝的半壁江山已经割让,从此应该平安无事了吧?

前几日听说,灵宝将撤市改区,成区了,自然就还归三门峡管辖。从那种惊愕中还没有反应过来,近日又有消息传来,灵宝的名号也没了,改名为虢州区!

我悲哀,为生我养我的家乡,为脚下这片厚重的土地。

我愤怒,为一些当权者为了私利,将国家的行政区划玩弄于掌股之间!

灵宝市1985年划归三门峡管辖,90年代初综合经济实力曾排名全省第5,现在排在20名以后。这些年,三门峡能看上的都拿走了。桐沟金矿品位最高的核心矿区“小桐沟”1987年被迫改嫁,成了三门峡市营金渠金矿;河西林场因为发现了金矿,1992年被收归三门峡市;三门峡火电厂大量抽取珍贵的地下水资源,导致地下水位大幅下降,大王、函谷关等周边地区大批机井报废,而水资源费却全部装进了三门峡的腰包......

作为一个普通灵宝市民,我更关心如何能使生活过的更好一些。可是我知道,少一层管理,就少一层盘剥。如果金渠金矿、河西林场还在灵宝,我的亲戚朋友或者子侄就有可能在哪里打工,就可能有一份不错的收益;灵宝本来就是市,名正言顺归省直管,为何要多此一举,归省直管岂不是更好?!

三门峡行政区划的目的已经昭然若揭,岂会是为了灵宝更好的发展?!

我突然想起了清政府,割地赔款,最后只换来八国联军的铁骑和“老佛爷”难回故里的灵柩。

听说对省政府上报时,说是灵宝四大班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都同意的,才骗取了逐级上报的资格。现在来补办手续,征求意见,听说昨天来的有组织部长、纪检书记,吓那些当官的来着吧?!

谁会将灵宝的前程葬送?!谁会将灵宝两千年的历史改写?!那将会在历史上留下一笔,在灵宝人民心里留下印痕,并且会遗臭万年!

灵宝富裕不是罪过。我希望我的家乡富强,美丽,而不要成为权力争食的“腐肉”。

作为灵宝人,我的心在泣血。、“市管县”使灵宝背负沉重、举步维艰。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普遍认为现行的“市管县”体制,导致农村资源大量向城市集中,形成了严重的“市刮县”现象。就灵宝来说,上世纪八十年代,桐沟金矿是效益最好、对地方财政贡献最大的骨干企业,1987年,三门峡市硬是把桐沟金矿品位最高的核心矿区“小桐沟”划出,成立了三门峡市营金渠金矿;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国家将灵宝境内的河西林场下放给灵宝,仅仅因为林区发现了金矿,1992年也被三门峡市收走;1995年,三门峡火电厂不顾群众的强烈反对,大量抽取灵宝函谷关镇、大王镇的地下水,导致地下水位大幅度下降,大批机井报废,而水资源费却全部由三门峡收取;近年来又大量调用灵宝沟水坡水库、窄口水库的水资源,使一些水田又成了旱田……还有随意追加的财政上缴任务、三门峡各部门的滥摊派以及严重的“吃、拿、卡、要”,使灵宝背负沉重,举步维艰。上世纪九十年代综合经济实力一度位居河南省第五的灵宝,到2009年排名已下降到第20位以后!黄金资源枯竭,财政吃紧,甚至要依靠中央转移支付来维持行政运转。从1985年划归三门峡管辖以来,灵宝除了经济包袱越背越重外,从未得到“上级”什何利惠,灵宝历任领导和人民群众对三门峡的盘剥无不怨声载道(敢怒不敢言)。因此,尽快摆脱三门峡地级市的束缚,是灵宝人民的一致呼声不要总觉得领导为了自己的利益才去跑。
试问一群退休老干部为了不让灵宝划成三门峡的一个开发区 他们从中能得到什么利益。
灵宝两千多年历史 三门峡呢?
灵宝苹果品牌价值过百亿 划成区就没有了!
灵宝两千年的历史 以后只能在历史书里找到灵宝这两个字。
灵宝大王的地下水还会继续被抽 继续下陷 三门峡继续从灵宝抽淡水 还要收灵宝人民的水费。
划成区以后 三门峡可以让金渠金矿继续吞并灵宝的企业。
划成区以后 三门峡人更觉得自己高人一等。

也许有的人认为这和老百姓没有一点关系。
觉得灵宝都在为自己的乌纱帽跑。
细细数数 灵宝现在的领导班子有几个是我们灵宝人。
灵宝划区和人家的官位没有关系。
划了区 人家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利益只会对老百姓有所影响。
现在的形式灵宝只有两条路
要么省管 要么归三门峡。
再怎么无知的人也知道省管比划成区要好的多。
为什么三门峡不划卢氏。
因为卢氏是军事要地 制约发展。
为什么非要划灵宝 因为灵宝经济 人口占了他们三分之一。
因为每年他们能从灵宝拿到很多。
济源和灵宝当时都是县级市 灵宝被三门峡代管了。
济源变成省管了。
三年时间 济源所有财政收入按照规定不上交国库 全部用于城市建设。
同样三年时间 三门峡拿走了大部分的灵宝财政。
看看现在的济源 再看看现在的灵宝。
就算是老百姓 也心知肚明。
我就是个小老百姓。
但是我就是不愿意。
两个城区相隔五十公里 划成一个市区 真是个笑话。

个人言论 允许抨击。

让灵宝从版图上消失 我不敢苟同。
我不想让灵宝市变成历史。
我相信 老子也不愿意!
灵宝撤市改区的会议持续到中午十二点多.
参加会议的大部分灵宝干部都比较上火.
这件事三门峡从六月份开始密谋行动.
事先压根没有通知灵宝ZF.
今天的会议.
三门峡来的人不多.
但是很明显的两个人.
纪检书记和组织部长.
这两个人的作用很明了.
威胁灵宝的干部.
要么改区.
要么收拾你.

据说过后国家民政部要来人做群众意见调查.
但是具体会不会真正的问我们灵宝的老百姓就不得而知了.
在这关于灵宝命运的时刻.
真希望能号召灵宝百姓一起反对.
谁说P民的意见没用?
一个两个没用.
如果几十万人一起.
你说有用没用.

三门峡本身就是抢劫犯.
灵宝已经为三门峡牺牲多少年了.
现在想直接接管.
以后对灵宝的抢劫就成了合法化.

群里有某些人总是攻击热爱灵宝的吧友.
说这些吧友代表不了灵宝人民.
说这些吧友搞地域化.
这些吧友发表的是吧友的个人看法.
这些吧友不是不想让灵宝变区.
只是不想灵宝变成三门峡的区.
难道你被人抢劫了.
你还要回家把房产证再送给人家嘛?

我不屑于和某些人理论.
因为你也许不是灵宝人.
也许你是个想出风头的小孩.
我们也不会过激的面对这件事.

灵宝人民要求的很简单.
希望党和国家领导人真真正正的来听听老百姓自己的意见.
让灵宝人民自己做主.
一个因为水坝兴起的三流城市.
抢劫了陕县.
又开始窥视灵宝.
三门峡ZF麻烦擦干你獠牙上陕县人民的血.
青天白日 你不怕遭天谴.

我不代笔任何人.
不代表任何组织.
我只是个灵宝人.
一个热爱灵宝的人.

不知道能唤醒多少灵宝的热血青年.
我不要大家去闹.
那样是给我们脸上抹黑.
我只希望大家联合起来.
把三门峡的丑恶嘴脸不断发布到各大网站.
让舆论的压力传到中央.
让温总理看看.
在他任内有人冒着天大的胆子和他作对.
对温总理不搞扯县划区的讲话置若罔闻.
让他老人家亲自来管管这七十余万老百姓的事情.
让他老人家做一次灵宝人民的父母官.

三门峡七宗罪:
1。依坝建市.无资源.疯狂掠夺各县市.
2。无耻圈地.为防省管县扩大地盘.
3。自私自利.为火电厂不顾老百姓疯狂抽取大王镇地下水资源.导致机井干枯.
4。疯狂调用灵宝水库水资源.导致民田干旱无水可用。
5。随意追加财政上缴任务.让各县市雪上加霜。
6。霸占资源。划取灵宝品味最好的“小桐沟”成立三门峡市金渠集团。
7。无耻索要。国家下放灵宝的河西林场。因金矿发现被无耻索要。

  1. 流金漩涡说道:

    灵宝让你情何以堪~~~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