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整FlashFXP中的PASV模式和PORT模式 – 与你同行·老实孩子·某知名博客

如何调整FlashFXP中的PASV模式和PORT模式

/ 0评 / 0

在网站上传下载管理中FlashFXP的PASV模式和PORT模式,FTP协议的数据传输存在两种模式:主动模式(PORT Mode)和被动模式(Passive Mode)。

这两种模式发起连接的方向截然相反,主动模式是从服务器端向 客户端发起;被动模式是客户端向服务器端发起连接。是否采取被动模式取决于客户程序,在ftp命令行中使用passive命令就可以关闭/打开被动模式。

FTP协议跟一般的TCP/IP协议有一点不同, 就是它要建立两个TCP连接(别的通常只要一个就行了):一个控制连接,一个数据连接。其中数据连接又分两种,即由服务器请求连接,还是由客户端请求。前者称为主动模式(PORT模式),后者称为被动模式(PASV模式)。

考虑到客户方防火墙可能会阻止外来连接(PORT模式),现在的多数FTP站点都设置成PASV模式。相应地,客户程序FlashFXP也是默认按PASV来设置。

如何在FlashFXP中设置连接FTP服务器的模式为PORT呢?

FlashFXP提供了两种连接FTP服务器的方式被动模式(PASV)、主动模式(PORT),而FlashFXP的默认设置为被动模式(PASV),更改FlashFXP将连接FTP服务器的方式的方法如下:

站点→站点管理器→选择需要更改的FTP站点→选项 在“使用被动模式”中点击两点去掉复选框中的勾(默认为灰色),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